從研究所開始就一直在外面租房子=  =+

換過幾次...目前還是沒有找到心目中百分之百的理想房屋

為了提醒自己如果還是得一直租房子  那要注意的地方是甚麼吧!!!

 

1. 首先  是地段的考量

要住的喜歡 要先考量附近的生活機能是不是自己喜歡的

就算現在的我住在新竹算是生活機能還不錯的地段(很多出外打拼的游子集散地)

但  其實附近的餐廳好像不是那麼的適合我  最重要的早餐店  目前沒有喜歡的QQ

但勉強可以接受   但其實是因為離上班地點近...

每天要去的地方如果太遙遠  是要我天天請假是嗎XD

所以   離上班地方近是我的首選!!!

 

2. 再來就是考慮房型了

一開始的設立目標就要很明確

必要的有陽台 自己的洗衣機(因為想要隨時想洗就有得洗!!) 浴室要有對外窗(實在是不想要天天洗廁所...新竹實在是很容易發霉)

然後有沙發更好, 有乾濕分離也很好...最後   沒有室內停車場有點哀桑@@

 

3. 常常會忽略的小細節

當以上幾點都滿足了  我就直接簽約了

還好,幸運的是  我忘記確認的訊號問題是OK的...因此  忘記確認的網路問題也在有智慧型手機的情形下解決

如果附的網路連不上去  我還能開熱點(順暢阿~~)  雖然我的網路是一間間獨立的號稱6M

但我也是常常在晚上的熱門時段連不上網路...超OOXX的

BTW~我學姊住到的1,2大點都有符合我的需求  但她陽台對防火巷...衣服曬不乾  幾乎完全沒訊號

還要考慮牆壁是不是很厚實的實心...但這種佛心來的房東  可遇不可求阿..因此只好自備耳塞嚕@@

最後  如果遇得到洗澡是附天然氣的房東真的是太幸運了....但是我的是電熱水器

很討厭的是冬天真的很痛苦!!!!   熱水會不夠不夠不夠!!!!

唉......很多小細節真的都是要自己遇到才會懂得...

希望以後有自己的房子   就甚麼都解決拉!!!

不過  應該還要很久QQ

 

感覺很像是分享心得咧XD~

租房子真的是需要時間跟運氣的!!!

CP值高的房子  真的非常之搶手阿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